Saturday, November 24, 2007

宇宙超级无敌好朋友VS苍蝇朋友

上个星期的一天晚上,和相识了六年的好朋友谈了将近三小时的电话。四年不见,我们仍然有谈不完的话题。一条电话线竟然可以把我们的距离拉得这么紧,就好像他就在我面前,用一样的声音,一样的笑声和我谈话。
这四年里,虽然我们不常联络,但是两个好朋友的心是紧紧联系着的。这足以证明一段坚固的友情是不会因为距离,身分地位的改变而变质的。
这让我想起在中学时期一些平日打打闹闹的“朋友”。大家在同一个课室,同样的环境下上课。除了周末,每天至少四分之一的时间都会花在学校里,和这群“朋友”一起。真不晓得他们是怎样办到的,这一秒和你称兄道弟,下一秒却翻脸比翻书还快,遇到问题是第一个反应便是逃之夭夭,雨过天晴后还可以面不改色地继续扮演“朋友”的角色,继续像讨人厌的苍蝇一样围绕在你的身边。我相信很多人身边也出现过这样的人物吧!他们大都把友情当成是一个互相利用的故事,如果大家像当年的我一样年幼无知的话,就会很容易变成这个故事的主角咯!
反观真正的朋友未必会在你享福的时候出现,但是在你经历人生的考验,种种打击而难过的时候,他肯定会不离不弃地在你身边。我坚信朋友是一个互相关怀,扶持的故事,而不是一个互相利用的故事。只有懂得先付出真心,给予朋友关怀,扶持的人才有资格的到世上最纯真而高尚的友谊。至于那些翻脸不认人,只能陪你享福,不能共患难的人,还是趁早离他们远远的吧!至于我,早已经在被他们伤害了一千五百次之后就产生免疫了啦!这样看来,我的身体还不赖嘛!平时我都是在被人伤害了五千遍,在背后捅了一千刀之后才会稍微有点知觉,没想到还有点进步哦!对那些不管发生什么事,始终陪伴在我身边的宇宙超级无敌好朋友,我真的好感激你们哦!谢谢你们,爱死你们了啦!

3 comments:

B 先生 said...

哈哈。。。我来了。。。 没有写我的T.T...没想到我是第一个看到你的blog的哦。。。 哈哈。。。 要到我的那里去看哦。。。哎哎哎。。。要写我哦。。。一篇关于我的故事或我们的故事咧。。。不要忘记哦。。。嘻嘻。。。

Benson

The Pixie said...

小姐,舍得多花点时间在线上了吗?
哈哈~XD

B 先生 said...

圣诞节快乐!等了好久了!你还是没有上来!祝你快乐,永远快乐!有我在的一天你永远会快乐的!晚安!